Hi,你好,欢迎来到智慧城市网
  • 厂家直供
  • 大宗采购
  • 实力企业
  • 资讯头条
  • 招商
  • 卓越品牌
  • 技术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应用 » 应用方案 » 智能电网 » 正文

海南电网与海南联通签协议 推动电网智能化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1-07  来源:南海网   浏览次数:300
核心提示:11月6日下午,海南电网与海南联通在海口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推动海南省电网智能化建设,提升电力系统智能化水平。海南电网副总经理张勉荣与海南联通党委书记王祖益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11月6日下午,海南电网与海南联通在海口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推动海南省电网智能化建设,提升电力系统智能化水平。海南电网副总经理张勉荣与海南联通党委书记王祖益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优势,深化资源共享,利用3G、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加强智能化电网、自动化监控系统、应急指挥调度保障、移动化办公等方面合作,开发组建电网远程安全接入平台的数据承载和终端应用,推进电网信息系统的移动化、宽带化和智能化,提升电力系统智能化水平。

由海南电网与海南联通合作的“远程抄表”已投入使用,其采用移动互联网技术,通过安装在电表上的SIM卡实时收集用电量和电路运行情况并传输到数据中心,既节约了人力成本,也能够保障电路的正常运行。目前,“远程抄表”用户已完成近2000户安装使用,预计年底将达3300户。

海南电网董事长刘映尚表示,当前智能电网成为电网建设的最新方向,涵盖了电网发展模式、通信技术运用等全新课题。双方的合作不仅十分必要,将促进双方更深层次、更多领域的良好合作。

海南联通总经理焦刚在致辞中表示,海南联通围绕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岛、“信息智能岛”发展目标,努力为海南用户提供丰富多样的综合通信信息产品和服务。目前,海南联通已经与全省三十多家单位、企业签署信息化合作协议,为省内300余家大型单位和上万家中小企业客户提供各项通信和信息化服务。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友好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合作内容进一步强化。
 

 
关键词: 海南 智能电网
 
[ 技术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应用
点击排行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221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19046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