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你好,欢迎来到智慧城市网
  • 厂家直供
  • 大宗采购
  • 实力企业
  • 资讯头条
  • 招商
  • 卓越品牌
  • 技术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应用 » 应用方案 » 智能电网 » 正文

欧洲发布至2035年的智能电网战略研究议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4-30  来源:能源局网站   浏览次数:737
核心提示:欧洲智能电网技术平台近日正式发布《至2035年的智能电网战略研究议程》,对2007年发布的第一版议程报告进行了更新。
  
欧洲智能电网技术平台近日正式发布《至2035年的智能电网战略研究议程》,对2007年发布的第一版议程报告进行了更新。欧盟一直十分注重智能电网的发展,早在2006年就提出“智能电网愿景”;2007年推出第一份智能电网战略研究议程,明确了欧洲在短期和中期内的主要研究领域;2008年,为便于20多个国家开展智能电网项目管理合作,启动智能电网研究网络;2009年发布首份智能电网战略部署文件,启动“创新能源”知识和创新社区加强产学研联系,并建立欧洲智能电网技术平台;2010年正式启动欧洲电网产业倡议,明确了欧洲实现2020年智能电网发展目标的研发与示范需求。
  
此次发布的议程报告介绍了直到2035年促进欧洲电网和智能电力系统发展的技术优先研发和示范方向,主要包括:小到中等规模的分布式储能系统、实时能源消费计量和系统状态监测系统、适应新的电网结构和电力消费模式的电网建模技术、通信技术、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并网的保护系统,以及智能电网相关的经济和法律等非技术问题研究。另外,该报告还提出了并网、输电、配电、用电及社会经济层面等六个研究领域,并分别确定了具体研究任务和主题。
 
关键词: 智能电网 创新能源
 
[ 技术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应用
点击排行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221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19046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