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你好,欢迎来到智慧城市网
  • 厂家直供
  • 大宗采购
  • 实力企业
  • 资讯头条
  • 招商
  • 卓越品牌
  • 技术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应用 » 应用方案 » 智能电网 » 正文

吉林省大力发展智能电网 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13  来源:城市晚报  浏览次数:616
核心提示:吉林省国网吉林电力锁定“长吉图发展”,精心布局,重点投入,打造起一张坚强、智能、绿色电网,为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提供了优质的电力和可靠的服务。
吉林省国网吉林电力锁定“长吉图发展”,精心布局,重点投入,打造起一张坚强、智能、绿色电网,为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提供了优质的电力和可靠的服务。

电网升级更“坚强”

吉林电力公司结合长吉图战略重点,编制、完善长吉图电网与之相应的发展规划,指导并确保长吉图电网科学健康发展。2009年到2012年,吉林电网共投运了3座500千伏变电站,其中有两座(500千伏龙嘉变和500千伏金城变)地处长吉图区域,而在“十二五”结束前,“末梢”区域的500千伏电网投资规模更是空前——工程总投资达到20.14亿元,将先后建成500千伏吉林东变电站、500千伏延吉变电站,新建500千伏平包东二回线工程。

上述工程完工后,将新增500千伏线路总长达到615公里,为曾经的电网“末梢”区域新增500千伏变电容量375万千伏安。仅就延边州而言,随着电网升级,将形成以两座500千伏变电站及其联络线为骨干网架,八县市220千伏变电站全部落点联网的全新格局,供电能力和可靠性足以满足未来开放发展需求。

科技提升电网变“聪明”

为了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长吉图电网也在越变越“聪明”。其中智能电表,正是“智能化”各环节中距离用电客户最近的环节。

经过数年投资和努力,目前,省电力公司已经为长吉图区域内大部分直供直管用电客户换装了智能电表,其中长春地区智能电表安装率达到91%、吉林地区达到70%、延边地区达到87%。而按照计划,到2013年年底,上述地区直供直管电力客户的智能电表安装率都将达到100%。

除了电表的智能化,长吉图区域内,作为电网大型节点的变电站也快速进入“智能化”。全国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500千伏金城变电站落户长春,使长春南部新区开发拥有了更为可靠坚实的支点,极大提高了长春地区电网供电能力和运行可靠性。
 
关键词: 吉林省 智能电网
 
[ 技术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应用
点击排行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221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19046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