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你好,欢迎来到智慧城市网
  • 厂家直供
  • 大宗采购
  • 实力企业
  • 资讯头条
  • 招商
  • 卓越品牌
  • 技术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应用 » 应用方案 » 智能医疗 » 正文

中国移动“数字药监”助力内蒙古构建放心医药环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1-06  来源:飞象网  浏览次数:459
核心提示:“只需用手机拍一下药品条形码上传至系统,就能立刻知道药品的售价和真假,再不用担心会上当受骗。”依托物联网技术开发的中国移动“数字药监”系统登陆内蒙古鄂尔多斯后,得到了当地消费者的热情拥护,为构筑放心、安全的医药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保障作用。


“只需用手机拍一下药品条形码上传至系统,就能立刻知道药品的售价和真假,再不用担心会上当受骗。”依托物联网技术开发的中国移动“数字药监”系统登陆内蒙古鄂尔多斯后,得到了当地消费者的热情拥护,为构筑放心、安全的医药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保障作用。

“数字药监”内存所有药品的监管标准,用户利用手机对药品条形码进行拍照并上传至系统,就会得到系统比对后的药品真伪信息,令假药无处遁形。监管人员还可以通过“数字药监”系统实现移动监察、违禁品排查、系统报警、位置查询、视频监控等核心功能,详细掌握产品的原料供应、生产管理过程、用料使用、产品检验标准、销售客户追踪等情况,实现产品追溯管理。目前,该系统已完成试点,正在向鄂尔多斯709个药品经营企业、旗县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诊所推广应用。

据悉,中国移动利用物联网技术开发的特色应用已遍及医疗卫生、能源电力、农林牧渔、水利设施等各个领域,并取得了显著的应用效果。如湖北的水文监测系统,实现了水文资料的自动采集、入库、整理、预报,得到三峡总公司、长江电力、湖北防汛指挥部、水文站、气象局等机构的普通应用,提高了各级防汛部门的信息传达效率和防汛能力。

 

 
 
[ 技术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应用
点击排行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221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19046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