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你好,欢迎来到智慧城市网
  • 厂家直供
  • 大宗采购
  • 实力企业
  • 资讯头条
  • 招商
  • 卓越品牌
  • 技术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应用 » 应用方案 » 智能电网 » 正文

宁夏电网首次使用智能巡检机器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23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6102
核心提示:9月12日,随着国网宁夏贺兰山750千伏变电站大坝三期扩建工程的竣工以及220千伏贺俊甲、乙线的投运,该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的调试工作也在进一步完善之中。这是首台走进宁夏电网的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
9月12日,随着国网宁夏贺兰山750千伏变电站大坝三期扩建工程的竣工以及220千伏贺俊甲、乙线的投运,该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的调试工作也在进一步完善之中。这是首台走进宁夏电网的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

目前该站智能机器人巡检系统以智能巡检机器人为核心,整合机器人、模式识别、导航定位以及物联网等多项技术,以全自主、本地或远控模式代替或辅助人工进行变电站巡检。智能机器人可以全过程自动管理,能够完成套管、接头、电抗器、电容器、刀闸温度、变压器及其附属设备以及其他各类仪表的测温和可见光抓图功能,并能够提供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

据悉,宁夏电网首次采用机器人技术进行变电站巡检作业,将最大限度的发挥人工巡检的灵活性、智能性,并同时克服和弥补人工巡检存在的一些缺陷和不足,更贴近于智能变电站和无人值守变电站发展的实际需求,目前随着智能巡检机器人在宁夏电网的深入应用,宁夏公司无人值守变电站巡检技术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 技术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应用
点击排行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221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19046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