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你好,欢迎来到智慧城市网
  • 厂家直供
  • 大宗采购
  • 实力企业
  • 资讯头条
  • 招商
  • 卓越品牌
  • 技术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应用 » 应用方案 » 宽带中国 » 正文

深圳将试点公交电子站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534
核心提示:今年全市已有6条断头路被打通;85个交通改善工程基本完成前期工作,陆续于本月进场施工;出租车电召平台接入技术要求已编制完成并完成征求意见,为全市统一的电召平台在年底出炉奠定了基础……昨天,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徐忠平接受记者采访,透露深圳交通道路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实施进展。
今年全市已有6条断头路被打通;85个交通改善工程基本完成前期工作,陆续于本月进场施工;出租车电召平台接入技术要求已编制完成并完成征求意见,为全市统一的电召平台在年底出炉奠定了基础……昨天,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徐忠平接受记者采访,透露深圳交通道路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实施进展。

据悉,深圳交通道路专项整治行动是全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整边改六项专题行动之一。市交委牵头编制了行动方案,其内容覆盖道路交通设施挖潜、公共交通品质提升、智能交通服务引领、道路交通秩序改善、非法营运联合整治等5个方面,共27项措施,所有措施已全面铺开。

“按计划,今年深圳将打通33条断头路,目前已经打通的有6条。此外,全市85个片区交通改善工程现在也基本完成了前期工作,计划在9月份陆续进场施工。8月份,全市共处理道路抢修案件13747宗,完成对华强北路等21条重要路段的路面修护,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占道施工标识专项整治行动。”市交委规划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公交品质提升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也是交委此次交通道路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内容。徐忠平透露,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330座公交停靠站的升级改造;建成盐保北区公交首末站和大望新田公交首末站;年内规划新建的74.4公里公交专用道,目前正抓紧组织开展施工图设计工作。此外,9月份,市交委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公交乘车体验”活动,检查公交线路191条,并收集意见和建议95件,交委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择其合理部分予以落实改善。

市交委昨日透露,目前深圳已发布“交通在手”2.0版手机服务软件。按计划,至11月30日,全市所有公交车辆都将接入GPS监管平台。结合公交车辆GPS数据采集工作,深圳也将同步制定试点公交电子站牌及手机电子站牌建设方案。“交通在手”的电子站牌功能将尽快覆盖深圳所有公交车、800多条公交线路。此外,深圳现已研究编制出租车电召平台接入技术要求并完成了征求意见工作,为年底正式出台全市统一的电召平台奠定了基础。

在道路交通秩序改善方面,徐忠平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市交委进一步加强了对道路交通运行情况的监测;推出了第一批以梅林、布吉、福龙、南头、同乐为重点的严管区和严管路。8月以来,全市共查扣涉摩涉电车辆36283辆,查处泥头车交通违法行为4838宗;完成布置全市135个动态值守点。

此外,记者从市交委获悉,8月全市各联合整治小组共开展行动2789次,出动执法人员57288人次,查处各类违法违章案件107929宗。期间,对福田口岸、皇岗口岸、布吉检查站等18个重点区域的交通运输秩序进行了明察暗访。经过集中整治,问题区域非法营运车数量明显减少,交通运输秩序情况有所好转。
 
关键词: 深圳 公交 电子站牌
 
[ 技术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应用
点击排行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221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19046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