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你好,欢迎来到智慧城市网
  • 厂家直供
  • 大宗采购
  • 实力企业
  • 资讯头条
  • 招商
  • 卓越品牌
  • 技术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应用 » 应用方案 » 宽带中国 » 正文

漳州"掌上公交"正式试运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22  来源:漳州新闻网  浏览次数:3488
核心提示:漳州市确定2013年为“公交建设年”,将发展城市公交列为为民办实事内容,新增财力重点用于发展城市交通事业。记者近日获悉,在提升公交运力的同时,今年内市区所有公交路线都将纳入智能调度,进一步提高公交服务水平。
漳州市确定2013年为“公交建设年”,将发展城市公交列为为民办实事内容,新增财力重点用于发展城市交通事业。记者近日获悉,在提升公交运力的同时,今年内市区所有公交路线都将纳入智能调度,进一步提高公交服务水平。

为推进公交发展,方便市民乘车,今年漳州市计划添置150部新能源公交车,并由市级财政给予部分补助。上半年,漳州市已投资2077.8万元,购买31辆LNG新能源公交车、42辆双燃料小公交车。同时,今年内市区所有公交路线都将纳入智能调度,目前已投入400万元建设公交智能管理中心。届时,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后台监控到纳入智能调度的车辆运行动态,如是否堵车、车距是否合理、是否扎堆运行或是间隔时间太长等,以便及时调整车次,避免让乘客等候过久。

另外,漳州市还将推出安卓系统手机掌上智能公交查询服务系统(测试版),市民只要在手机上下载“漳州掌上公交软件”,就能轻松了解自己要搭乘的公交车的实时运行位置。目前,“掌上公交”覆盖线路范围为城区主干道,开通的公交线路为1、9、10、11、18、26、28等7条。

据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登录长运集团公司网站(zzcyjt.com)自行下载“漳州掌上公交软件”并进入软件后,就能看到线路查询、站点查询、换乘查询、附近站点等图标,查询相关信息。
 
关键词: 漳州 掌上公交
 
[ 技术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应用
点击排行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221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19046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