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你好,欢迎来到智慧城市网
  • 厂家直供
  • 大宗采购
  • 实力企业
  • 资讯头条
  • 招商
  • 卓越品牌
  • 技术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应用 » 频道资讯 » 正文

RFID让香港成为“东方波尔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7-06  来源:中国科技网  浏览次数:587
核心提示:2005年以前,香港在很多商贸品的交易中只是一个过渡的“跳板”,其中自然也包括葡萄酒。大量进口葡萄酒进入香港,只是为了转销往中国内地和台湾地区。对于葡萄酒爱好者来说,这个集散地和世界上许多商贸港口一样,并没有什么差别。之后虽然香港本地的葡萄酒市场增长很快,但并没有形成特别的文化和气候。
2005年以前,香港在很多商贸品的交易中只是一个过渡的“跳板”,其中自然也包括葡萄酒。大量进口葡萄酒进入香港,只是为了转销往中国内地和台湾地区。对于葡萄酒爱好者来说,这个集散地和世界上许多商贸港口一样,并没有什么差别。之后虽然香港本地的葡萄酒市场增长很快,但并没有形成特别的文化和气候。

 一切开始于2008年2月。香港当时决定取消葡萄酒进口关税,从原来的40%降为零不征收任何增值税或商品服务税。这使得香港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系中首个葡萄酒免税港。相比之下,进口中国内地的葡萄酒每瓶要征收45%的关税;即使在英国,关税、增值税合计约等于葡萄酒价值的42%。

 2009年12月,香港推出葡萄酒储存管理体系认证计划,全面覆盖了葡萄酒市场的各个环节,甚至延伸到零售、饮用及运输层面。至此,一盘大棋完整展开,香港希望成为继伦敦、纽约之后全球第三、亚洲唯一的红酒中心,而香港政府也出台了包括加强推广、吸引酒商、振兴红酒拍卖会等政策,并研究措施鼓励商界转工厂大厦为酒窖,推动香港存酒业发展。

 免税的商机和品质保障使得香港的葡萄酒储存业迅速崛起,而首先跟风入场的是财力雄厚的大型地产商。香港兴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兴胜创建在2010年10月开业了其第一个葡萄酒酒窖,名为佳酿珍藏。这家酒窖位于沙田区,毗邻香港最大的跑马场,可存储陈年佳酿5000箱,采用无线电射频识别系统(RFID)管理。而现在正在紧密地执行扩建计划,以期储量翻倍以满足本地藏家和国际交易商的需求。

 资本巨头和消费风向总是互相推进的。于是香港在近两年突然成为了葡萄酒爱好者的“圣地”,更有美名曰“红酒港”或是“东方波尔多”。 
 
 
 
关键词: RFID 香港 东方波尔多
 
[ 技术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应用
点击排行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221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19046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