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你好,欢迎来到智慧城市网
  • 厂家直供
  • 大宗采购
  • 实力企业
  • 资讯头条
  • 招商
  • 卓越品牌
  • 技术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应用 » 应用方案 » 智能医疗 » 正文

智慧医疗由市属医院向省级医院推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11  来源:青年时报  浏览次数:668
核心提示:杭州人都知道,现在只要一张市民卡,去杭州所有市级医院看病就不用带现金了,自助挂号可以先“欠费”,看完病不用去付费窗口排队,诊室里医生帮你刷卡付药费检查费,而办出院更可在床边结算。昨天,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便民惠民医疗服务现场会”,杭州市属医院率先实施的市民卡智慧医疗诊间结算等服务将开始向在杭的省级医院,乃至全省推广。
杭州人都知道,现在只要一张市民卡,去杭州所有市级医院看病就不用带现金了,自助挂号可以先“欠费”,看完病不用去付费窗口排队,诊室里医生帮你刷卡付药费检查费,而办出院更可在床边结算。昨天,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便民惠民医疗服务现场会”,杭州市属医院率先实施的市民卡智慧医疗诊间结算等服务将开始向在杭的省级医院,乃至全省推广。

24家省市级医院作出十项承诺

昨天,13家省级医院和11家市级医院向社会作出十项承诺:强化“民本卫生”理念、推广诊间结算服务、减少患者重复检查、实施多元化预约挂号、改善住院患者服务流程、提升社区卫生服务水平、推进“阳光用药”工程、增强医院收费工作透明度、落实文明服务准则、强化卫生行风建设。

其中,在推广诊间结算服务方面,在已开通23.44万人的基础上,市卫生局、市人力社保局和市民卡公司共同在9月20日再自动为220万持杭州市民卡的市级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统一开通诊间结算服务功能。2013年底前,在杭的省级医院为持杭州市民卡参加市级医疗保险的人员开通诊间结算服务功能;实现持省级医保卡也可在省、市级医院医生诊室直接刷卡结算。

浙江省卫生厅厅长杨敬表示,到今年年底前,13家省级医院将全面开通杭州市民卡诊间结算服务功能。

明年底实现患者影像数据共享

在减少患者重复检查方面,杭州市所有市级医院和部分省级医院分别于10月底前和2013年底前实现市级医院之间、省级医院之间患者医学检查影像数据的互通共享。2014年实现省、市级医院之间的影像数据共享互通互阅。这就意味着,即使患者想要从杭州市一医院换到杭州市红会医院看病,他也不用带着CT片、核磁共振片过去,因为这些数据早就通过智慧医疗互通共享,不仅方便了患者,也减少了不必要的重复检查。

除此之外,通过市民卡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能挂到省级医院的专家号。据了解,省级医院和杭州市市级医院所有普通号源全部向预约挂号平台开放,专家号源开放率达75%以上,在今年年底前,杭州市主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接入省市医院预约挂号平台,实现居民在家门口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省、市医院门诊号源的服务。

百万杭州市民已享受到就医便利

去年下半年,杭州市卫生局在市红会医院试点,先后推出了全门诊预约分时段就诊、市民卡边诊疗边付费服务。此后,9家市属医院全面实施,让挂号起大早,候诊、检查排长队,重复排队付费成为了过去时,有效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烦”的问题,改善了群众就医感受。

自智慧医疗诊间结算服务推出以来,截至9月8日,杭州市开通“智慧医疗”功能的市民已达到23.44万人,持市民卡医保人员在医生诊间结算的人次已达99.76万余人次,持市民卡人群诊间付费平均使用率已达到48.89%。今年起,智慧医疗已向主城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区、县(市)级医院延伸。目前,江干区、西湖区的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都已上线社区预约挂号、智慧医疗边诊疗边付费服务,其他城区正加快实施。
 
关键词: 智慧医疗 杭州
 
[ 技术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应用
点击排行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221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19046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