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你好,欢迎来到智慧城市网
  • 厂家直供
  • 大宗采购
  • 实力企业
  • 资讯头条
  • 招商
  • 卓越品牌
  • 技术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应用 » 技术成果 » 智能工业 » 正文

江苏内河水上ETC初步建设方案通过审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30  来源:江苏省经信委  浏览次数:715
核心提示:5月16日,江苏省内河船闸便捷过闸系统(水上ETC)初步建设方案通过了省交通运输厅航道局组织的审查。
5月16日,江苏省内河船闸便捷过闸系统(水上ETC)初步建设方案通过了省交通运输厅航道局组织的审查。

该项目是交通运输部科研项目——“船联网”示范工程的重要建设项目之一,主要内容是运用物联网和现代通信技术,实现船舶不停航缴费、安全便捷过闸。“不停航缴费”模式与传统过闸流程相比,具有更高效、更节约、更安全等显著优势,其中运用的RFID船舶身份自动识别技术、船闸自动收费处理平台、自组织网络建设等关键技术走在了全国航闸管理的前列。项目的实施将提升江苏省船闸运行秩序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有效推动江苏省水运信息化进程。

目前,项目试点单位——江苏省口岸船闸管理所已先后完成了岸基设备调试、不停航缴费试运行等先期工作,整套系统预计在2012年底完成并投入使用。届时,江苏省将成为全国率先推行“船舶过闸不停航缴费”的省份。
 
关键词: 船联网 ETC RFID
 
[ 技术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应用
点击排行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221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19046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