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你好,欢迎来到智慧城市网
  • 厂家直供
  • 大宗采购
  • 实力企业
  • 资讯头条
  • 招商
  • 卓越品牌
  • 技术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应用 » 应用方案 » 智能工业 » 正文

物联网在智能工业的未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2-21  浏览次数:561
核心提示:西门子楼宇科技首席技术官赫尔穆马赫特说:到2010年,无线电技术将主导楼宇自动化,我们家中的水和电表等一起将会实现远程读取。
西门子楼宇科技首席技术官赫尔穆·马赫特说:“到2010年,无线电技术将主导楼宇自动化,我们家中的水和电表等一起将会实现远程读取。甚至,我们在玩上网或玩游戏的时候,家庭网速可以平均达到20兆/秒的极速响应,那将是一个美妙的时代。”

人工大脑之父雨果·德·加里斯在2008年接受美国《科学》杂志采访时对智能化社会的发展趋势做过如下的描述:“恐龙在地球上生活了2亿年,是人类历史的50倍以上。在这2亿年的时间里,似乎它们并没有本质地进化成更高级、更智慧的一类生物,这也许就是它们灭绝的原因吧。”

从最早的蒸汽机技术到福特的标准化技术革命,人类如今进入到信息革命时代。从电脑产业萌芽,到PC技术向其他行业渗透,使各产业的制造、组装等各个环节可以剥离出来,在全球不同地区进行外包,人力、资本等资源的分配开始全球化。

最新的2009《中国工业蓝皮书》,对中国现如今的工业发展给出了既乐观又谨慎的态度。该书指出,纵然中国工业现代化水平与工业现代化国家还相差很远,但中国工业现代化进程已经起步,正处于初期发展阶段。

这与处于工业化进程中后期的国家都要启动工业现代化进程的国际经验不谋而合。中国工业进一步发展的战略核心提高工业智能化水平来促进工业化进程向高级阶段发展。

电力智能化的方向

在全球经济衰退的2008年,美国克西尔能源公司在位于科罗拉多州的波尔德市建成了全美第一个智能电网中心。很快,一年后,美国政府对这个智能电网中心的资助从原来的2000万美元提高到2亿美元,智能电网示范项目的资助则从4000万美元提高到1亿美元。

一直从事电力工程研究的中国电力[1.66 0.00%]投资集团员工赵小宁说:“美国这笔投资在经济大萧条的2009年无疑是惊人的,可以看得出,电力工程走向智能化将是趋势,但同时复杂程度又相当高。虽然目前智能电网的话题在中国正逐渐引起关注,但实质性的建设进程并没有展开。”

在美国2008年建成第一个智能电网中心后,同年,世界上第一条商业化应用的高温超导电缆在美国纽约投入运行。

超导电力技术代表了电力技术变革的方向,对能源变革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超导电力电缆的造价要远远高于普通电力电缆的造价,过高的成本势必在一段时间内限制这种技术在商业领域的应用程度,但支持开展超导研发的学者则认为,虽然目前成本较高,但这仅仅是体现在试验期间的成本水平,与大规模实用化的造价有很大差别。
 
 
[ 技术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应用
点击排行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221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19046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