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你好,欢迎来到智慧城市网
  • 厂家直供
  • 大宗采购
  • 实力企业
  • 资讯头条
  • 招商
  • 卓越品牌
  • 行业展会
 

2018中国物流互联网大会暨城市物流服务高峰论坛 邀请函

   日期:2018-08-21     浏览:4301    状态:状态
展会日期 1537977600 至 1538236799
展出城市 上海
展出地址 上海国际会展中心
展馆名称 上海国际会展中心
主办单位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专业委员会
展会说明

据统计,2017年全国社会物流总费用12.1万亿元,同比增长9.2%,占GDP比率为14.6%,比上年下降0.3个百分点。物流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需求结构优化。物流运行环境进一步改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现,产业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当前我国物流业正处于降本增效、需求调整和动力转换的重要战略转型期,以互联网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深刻地影响着物流业的发展方向,物流业与互联网深化融合,开辟了物流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业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国家发改委《“互联网+”高效物流实施意见》及商务部、交通运输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的《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工作要求,顺应物流领域科技与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加快完善物流业相关政策法规和标准规范,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信息技术与物流活动深度融合,推进“互联网+”高效物流紧密结合,提升物流业信息化、标准化、组织化、智能化水平,为国民经济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研究决定于2018年9月27日-29日在上海举办“2018中国物流互联网大会暨城市物流服务高峰论坛”。

会议以“聚焦物流技术创新,重构行业发展新生态”为主题,将重点围绕物流互联网智能化、信息化发展建设展开研讨交流,旨在推动传统物流活动向信息化、数据化方向发展,促进降本增效,聚焦物流技术创新,重构行业发展新生态,夯实“互联网+”高效物流发展的信息基础,形成互联网融合创新与物流效率提升的良性互动,助力我国物流业迈上新台阶。会议同期还将召开《电子商务物流服务规范》国家标准初稿意见交流会、《同城物流配送服务规范》行业标准编制的重点企业座谈会及物流互联网相关荣誉奖项评选活动。在此,我们诚挚邀请您拨冗出席,共襄盛举!

一、会议组织机构

主管单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

媒体支持: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央视物流网、亿邦动力网、新浪、搜狐、腾讯快报、网易、今日头条、现代物流杂志、电商报、中国电子商务网、道路运输网、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国际商报、一键秀、物流资讯网、城市配送网、中国道路运输网、中国交通新闻网、中国物流新闻网、中国货运、信息网、物联传媒、物流北京……

二、时间地点 2018年9月27日-29日  中国·上海

三、参会对象

*全国各级政府主管部门领导

*全国物流领域的专家、教授、学者

*全国各物流平台型企业、各电商物流、快递企业、城市物流配送、冷链物流、第三方物流企业、仓储企业、城市配送分拨中心、物流地产及物流产业园区领导

*各商贸流通企业、生产制造企业、零售及电商企业的物流供应链负责领导

*互联网技术、物联网技术、物流信息化技术、物料搬运、自动化设备、仓储智能机器人、绿色(新能源)物流车辆等技术装备企业领导 

四、大会组织方案

9月27日  09:00-22:00   全天报到、布展

13:00-18:00

     《电子商务物流服务规范》国家标准初稿意见交流会

     《同城物流配送服务规范》行业标准编制座谈会

9月28日  08:30-18:00   全体会议

19:00-22:00   颁奖晚宴

9月29日 参观考察

五、大会奖项设置

2018中国物流互联网诚信企业

2018中国智慧物流优秀行业解决方案

2018中国物流“互联网+行业”服务金奖

2018中国物流互联网科技创新大奖

2018中国城市配送优秀服务商

2018中国城市配送推荐绿色运输车辆

六、大会研讨方向

1. 互联网+高效运输 (互联网+车货匹配、互联网+货运经纪、互联网+甩挂运输、互联网+合同物流等模式创新及发展)

2. 互联网+智能仓储 (仓储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的行业解决方案)

3. 互联网+便捷配送 (借助互联网平台,搭建城市配送运力池,开展共同配送、集中配送、智能配送等先进模式,能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的痛点)

4. 互联网+智慧物流 (大数据分析、货物跟踪定位、无线射频识别、电子数据交换、可视化技术、移动信息服务和位置服务等一批新兴技术在物流行业应用)

5. 互联网+供应链一体化 (利用大数据协同实现更大范围的供应链协同,重构供应链协作关系)

6. 城乡高效配送(发展绿色仓储、运输、包装;优化配送网络;信息平台建设;装备技术推广应用)

7. 共同配送(新模式、新产品、新应用、新服务)

七、联系方式:

 组委会:010-59442283

联系方式
联系人:田苗苗
电话:
打赏
0相关评论

最新行业展会
推荐行业展会
点击排行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221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19046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