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你好,欢迎来到智慧城市网
  • 厂家直供
  • 大宗采购
  • 实力企业
  • 资讯头条
  • 招商
  • 卓越品牌
  • 行业展会
 

第十一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建设技术研讨会暨设备博览会

   日期:2016-08-29     浏览:949    状态:状态
展会日期 1478102400 至 1478275199
展出城市 北京
展出地址 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展馆名称 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主办单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信息中心
展会说明
十一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建设技术研讨会暨设备博
           The 11 China Smart City Construction Technology Conference Equipment Expo
                    时间:2016113-4       地点: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主办单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信息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支持单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协办单位:
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       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
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                 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交通工程中心
住房城乡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      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
前言
    本届智慧城市大会主题为“创新·共享”。大会将总结“十二五”期间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果,探讨“十三五”期间智慧城市发展趋势、模式和建设目标。研讨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及产业政策;研讨信息化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新态势,“互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对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大会还将就智慧城市技术标准规范、关键技术应用和集成、网络信息安全、智慧城市运营和投融资模式以及行业应用,如智慧城管、智慧社区、智慧水务、智慧建造、智慧工地等内容进行交流。
    大会将邀请智慧城市(含智慧园区、智慧社区等)建设管理部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科研机构,行业联盟,通讯运营商,跨国公司及国内外知名软、硬件企业参加智慧城市大会展览,展示国内外最新技术、产品与应用成果。
会议参会人员
    (一)邀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业和信息化、科学技术、测绘地理信息、国土资源、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安全应急等主管部门及直属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科技局;各市(州、县)人民政府、发展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局)、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规划局、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城管执法局、市政市容园林局、测绘地理信息局、交通运输局、国土资源局、环境保护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从事信息化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请组织做好本地区基层部门和有关单位人员参会的统一报名工作。
(二)邀请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取得理论研究成果、工程实践经验以及管理经验的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社会团体、企业和管理部门代表以及智慧城市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主题活动1、研讨会
1.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市长高峰论坛
    将邀请有关行业主管单位和智慧城市试点城市的领导、知名专家、信息技术应用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就智慧城市发展的战略、方向及政策,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城市精细化管理及公共信息服务,城市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城市信息资源的共享、开发与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应用与发展等内容展开研讨。总结国内外近年来智慧城市建设的成就,展望未来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研究智慧城市产业发展。
2.大数据与智慧城市论坛
探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智能感知终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以及由此衍生出的大数据分析应用。研讨内容包括: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智能感知终端发展关键技术;大数据的挖掘分析应用技术;智慧城市大数据的共建共享机制;大数据共享中的信息安全问题;政府和大型企业大数据的集成、管理与服务模式;大数据对经济转型发展、对公众智能服务的广泛应用等。
3.“互联网+”公众服务论坛
探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网络通讯、二维码、IC卡、物联网、空间信息等信息技术在公共交通、停车、社区、生活服务、公共事业、医疗、社会保障、教育、旅游等公众日常生活方面的应用。研讨内容包括:智慧停车、打车、租车平台;公共事业缴费支付平台;公共生活服务平台;移动互联网支付平台;公共就业信息服务平台;远程医疗、养老信息化服务系统;公共服务卡应用集成和跨市一卡通应用;旅游服务系统和旅游管理信息平台;交通拥堵治理、智慧交通系统与应用;智慧城市相关“信息惠民”工程的实施与落地等。
4.智慧型“数字城管”暨社会综合管理与服务论坛
探讨如何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等技术建立全面设防、一体运作、精确定位、有效管控的社会综合管理体系,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向人文化、科学化、多元化、智慧化发展。研讨内容包括:新时期下的城市管理体制和机制研究;城市管理与社会综合安全管理创新的有机融合;公共安全视频联网应用;数字化城市管理中的数据分析、挖掘和应用技术;社会化、网络化、网格化的城乡公共安全保障系统等。
5.信息网络安全高层论坛
探讨信息网络安全发展趋势,交流我国网络信息安全存在的“网络威胁多元化、病毒传播形式多样、全社会网络信息安全意识薄弱”等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研讨内容包括:信息网络安全结构的构建;信息网络安全系统的建立、监督和管理;数据安全技术的研究;国家和地方的互联网数据保护立法;数据资源系统规范的开放、利用及安全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对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的意义等。
6.智慧社区建设与发展论坛
探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社区管理与服务中的应用。研讨内容包括:社区政务管理和公众服务应用;智慧社区云服务平台、终端建设;社区运营管理系统;智慧养老服务;社区安防系统;社区节能监控系统;智能家居系统;社区物业服务系统;社区电子商务等。
7.智慧城市共性支撑技术及应用论坛
探讨城市三维建模、仿真、多角度倾斜摄影测量,真三维城市建模、激光扫描、三维地理信息平台、实景三维等智慧城市共性支撑技术的发展现状及趋势。研讨内容包括:共性支撑技术在城市规划、地下空间、城市管理、航道管理、公安应急指挥系统、灾害应急处置、城市房屋、城市交通、公共安全、国土资源、环境保护、园林景区等领域中的应用。
8.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论坛
探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对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研讨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化成果、技术和应用前景。研讨内容包括: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现状及其在城市建设规划与管理、大气、海洋、空间天气监测预警、气象灾害预警、导航地理信息产品的集成(行业融合、信息融合)、公共安全、反恐维稳、应急救援、交通管理、基础测绘、位置服务、高精度定位、授时、短报文通信、信息传输等领域应用的实践经验。
9.智慧建造与智慧工地论坛
探讨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数字化加工、装配式施工、工程项目管理、施工企业运营及现场管理等领域信息化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研讨内容包括:BIM、物联网、移动、云计算、数字化加工、GIS、VR(虚拟现实)、3D扫描、3D打印、测量定位、视频监控等信息化技术在建筑工程领域中的应用
10.智慧水务信息技术与应用论坛
探讨新型城镇化和信息化背景下,城镇智慧水务管理信息技术发展与应用,海绵城市政策法规、规划建设与管理、PPP模式,城市水安全与应急管理,城市水污染治理等。研讨内容包括:城镇给排水监管信息技术应用;城镇水环境管理信息技术应用;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信息技术应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管理信息技术应用;城镇给排水管网管理信息技术应用;城市二次供水技术应用;城镇水处理技术与设备等。
11.智慧管廊信息技术与应用论坛
探讨城市综合管廊相关政策法规,城市管廊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综合管廊建设投融资与市场化运作方式,综合管廊施工过程中信息化技术应用等。研讨内容包括:城市综合管廊应用服务平台与数据中心建设;BIM技术在城市综合管廊施工过程中的应用;城市综合管廊智能监控系统建设与应用;城市综合管廊监管与决策分析系统;国内外管廊建设模式、规划设计的案例交流等。
主题活动2、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将邀请有关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工业和信息化、测绘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国土资源、交通、应急、环境保护等单位组团参展;邀请有关智慧城市(含智慧园区、智慧社区等)建设管理部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科研机构,行业联盟参展;邀请国内外信息技术、通讯技术、网络技术、数字技术和应用软件研究开发企业及相关技术设备的科研生产企业,进行技术、设备展示。宣传和展示我国智慧城市的相关政策、规划蓝图和建设新理念;宣传展示各智慧城市试点城市、智慧园区、智慧社区建设成果及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城市综合交通、城市房屋、城市应急、市政、环保、国土资源、社区、公众服务、工程建筑业等领域取得的应用成果;宣传展示智慧城市领域最新软件技术与硬件设备。
参展范围 
◆ 智能制造
工业机器人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
工业机器人整机:焊接机器人、喷涂机器人、码垛机器人、搬运机器人、装配机器人、直角坐标机器人、多自由度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功能部件及零部件:伺服系统、控制器、示教器、电机、减速机、精密轴承及传动系统、传感器等;
3D打印机:工业级3D打印机、桌面型3D打印机,以及其他3D打印制造设备。
◆ 信息通讯网络系统
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及设备:RFID芯片和读写设备、终端设备、智能识别产品系列等;
通讯技术与产品: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数据通信设备、无线通信设备、遥感技术系统周边产品等。
◆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
针对城市基础设施、资源环境、市民生活、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等智慧城市核心领域定制的、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 智慧健康
信息化管理系统:医院信息管理系统、远程医疗诊断系统、药品识别追溯系统等;
智能医疗设备:体征监测设备等远程医疗设备、手术辅助机器人新型医疗仪器等;
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眼镜、智能手表、智能手环、外置机械系统、智能服饰、其他智能穿戴产品。
◆ 智慧教育
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中应用、智慧教育学习平台、甬上云淘、甬上云校、虚拟现实在教育中的应用、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物联网技术在学校管理中应用、数字教育资源和软件工具、智能化教学环境、数字图书馆等。
◆ 智慧交通
车联网技术、信息采集技术、交通信息平台、数据管理与分析挖掘、政府决策支持、交通信息服务、枢纽客流与物流信息、城市公共交通管理、交通管理与执法、道路交通安全、高速公路信息化、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港口信息管理、港航信息监控等以及相关企业的创新理念、产品和技术。
◆ 虚拟现实
虚拟现实软件、虚拟现实设备、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产品、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产品、虚拟实验及测试系统、全息投影、激光投影设备、多媒体互动、裸眼3D电视、3D-9D电影设备、多点触摸设备等。
◆ 北斗应用
导航定位、追踪与通讯、路径规划、调度管理、信息推送、数据统计、城市管理安全监控应用、车辆船舶监控系统、可视化监控系统、巡检系统、计量测试、海洋渔业安全救助信息系统、北斗航标遥测系统、无人机系统、农业农机自动导航系统、防灾减灾、国土测绘等高精度位置服务等。
◆ 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终端:智能家电、智能网关、可视对讲主机、手持及嵌入式触摸屏、多功能遥控器、家用安防报警装备、门窗感应器、火灾和煤气泄漏报警等;
数字家庭系统:家电控制、照明控制、窗帘遮阳系统、其他智能家居集成产品等;
智慧社区:智慧物业管理、智慧养老服务、社区电子商务服务等。
◆ 网络安全
物理安全产品、网络安全系统、点击病毒、通信安全、应用安全、物理安全、安全管理、加密技术、安全支付、访问控制、灾难存储、取证技术。
◆ 产业资本创新
金融租赁、资本对接、科技投资、金融互联网+、金融小镇等。
◆ 其他智慧领域
智慧能源、智慧农业、智慧环保、智慧城市应急、智慧水务、智慧旅游等领域的技术、产品、应用以及智慧城市领域大企业的先进理念、技术、应用和产品。
参展程序会务联络
1、与我们的展务人员取得联系,取得平面图、参展邀请函及参展申请表等资料。
2、取得上述资料后,根据自己公司的需求选择适当位置,即图纸中空白处位置,确定展位后请填写参展申请表(合同用、对应发票开具信息等),传真或邮件给相关负责展务人员。
3、展务人员将申请表递交法务出具格式合同,形成电子版后,邮件或传真发给贵司,确定展位位置、租用费用和我司所需提供的基本服务信息。
4、合同确认无误后,请给予展务人员回复,走章证流程,处理合同签章事宜。
5、根据合同约定的付款时间,支付相关费用,将付款凭证给展务人员。
6、展务人员同财务部门确认款项到账后,开具发票快递给贵司。
7、上述流程执行完毕后,展务人员将参展手册(纸质或电子版)发送给贵司。
联系我们(欢迎垂询或索要资料)  
地  址:中国·北京市三里河路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
联系人:组委会办公室
电话:
Email:
打赏
0相关评论

最新行业展会
推荐行业展会
点击排行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221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19046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