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你好,欢迎来到智慧城市网
  • 厂家直供
  • 大宗采购
  • 实力企业
  • 资讯头条
  • 招商
  • 卓越品牌
  • 技术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应用 » 应用方案 » 智能物流 » 正文

“智慧”物流打造滁州经济升级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02  来源:物流天下  浏览次数:486
核心提示:物流在销售活动中起着桥梁作用,加快现代物流业是滁州发展之需,是滁州放大交通优势、区位优势之要,是打造滁州经济升级版、加快实现滁州梦的重要内容。
 

物流在销售活动中起着桥梁作用,加快现代物流业是滁州发展之需,是滁州放大交通优势、区位优势之要,是打造滁州经济升级版、加快实现滁州梦的重要内容。在市委五届六次全会表决通过的《关于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决定》中,未来滁州物流发展蓝图初现。突出挖掘发挥现有区位交通优势,打造特色板块,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围绕水、陆、空、铁,加快物流通道和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围绕“智慧滁州”建设,全力打造“智能物流园、智慧供应链”。

搭建信息平台 实现供应链“智慧化”

《决定》指出,要以信息化为手段,实现物流科学化、集约化发展。加快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建设,重点搭建具有物流信息资源展示、供应链管理服务、物流业务协同、政府服务融合等主要功能的开放性、通用性、标准化的“滁州物流信息平台”。实现滁州市内区域间、区域内物流园区、物流中心、配送中心、交易中心、物流企业等之间的横向整合,实现区域物流资源信息的共享,最大限度地优化配置社会物流资源、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提升物流全过程的整体运作水平,围绕“智慧滁州”建设,全力打造“智能物流园、智慧供应链”。

全市建成9个以上综合物流园区

《决定》中提到,未来五年实施“1229”战略,即:打造一个重要物流节点城市,实现物流业增加值达到200亿元以上,主要指标增速年均达到20%,全市建成9个以上综合物流园区,培育一批重点物流企业(5A级企业1个、4A级企业3个、3A级企业5个),构建布局合理、高质高效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具体目标为:全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年均降低0.5个百分点,到2015年下降到16.5%左右,到2017年下降到14%左右。各县市区要建成1家以上综合物流园区,配送中心2个以上,全市力争打造1—2家省级示范性物流园区。全市要引进培育规模以上第三方物流企业30家,经营性收入超亿元物流企业15—20家。

打造长江北岸区域性物流中心

当前,滁州的交通区位条件不断改善,综合运输优势不断增强,产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具备了现代物流业大发展的有利条件。《决定》提出,未来5—10年,将滁州打造为长江北岸区域性物流中心和粤皖苏赣物流大通道重要节点城市。紧紧围绕滁州家电、盐化工、硅(玻璃)、农产品等特色产业,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专业物流体系。围绕市域区位交通优势,重点以公路网、京沪铁路、滁河航运、虚拟空港为依托,打造滁来全综合物流板块;以淮河黄金水道为依托,打造定凤明专业物流板块;结合外向型经济特点,打造天长省际物流板块,着力建设布局合理、产业集聚、经营集约、用地节约的配送中心、物流园区,健全物流产业发展体系,构建大物流发展格局。


 
 
[ 技术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应用
点击排行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221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19046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