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你好,欢迎来到智慧城市网
  • 厂家直供
  • 大宗采购
  • 实力企业
  • 资讯头条
  • 招商
  • 卓越品牌
  • 技术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应用 » 应用方案 » 智能医疗 » 正文

杭州社区医院开通“边诊疗边付费”服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05  来源:中国智慧城市网  浏览次数:612
核心提示:中国智慧城市网报道,“现在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真是便当,服务又好又快!”70岁的王大伯患慢性病多年,需常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药,交检查费、交药费等来回到收费室排队结算很是麻烦。现在,王大伯的各项检查和配药都可以直接在诊间进行结算,免去奔波之苦。


中国智慧城市网报道,“现在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真是便当,服务又好又快!”70岁的王大伯患慢性病多年,需常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药,交检查费、交药费等来回到收费室排队结算很是麻烦。现在,王大伯的各项检查和配药都可以直接在诊间进行结算,免去奔波之苦。

昨天,杭州凯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主城区率先开设“智慧医疗”办理窗口,实现“智慧医疗”边诊疗边付费功能,由窗口付费改为在医生诊室直接刷卡结算。持市民卡就诊的医保病人,只要在该卫生服务中心开通“智慧医疗”功能,并在市民卡账户里充值,就能实现诊室刷卡付费。“智慧医疗”的结算实质是:通过市民卡上的医保功能完成医保部分的结算,市民卡账户完成自费部分的结算,刷卡后患者就可直接去做检查或药房拿药,省去反复排队付费带来的不便。

之前,杭州九家市级医院已全面开通市民卡智慧医疗功能。社区医院开通“边诊疗边付费” 尚属全国首例,除凯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其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将陆续开出。

据悉,目前已有近14万人开通了市民卡智慧医疗功能。

 
关键词: 杭州 智慧医疗
 
[ 技术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应用
点击排行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221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19046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