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你好,欢迎来到智慧城市网
  • 厂家直供
  • 大宗采购
  • 实力企业
  • 资讯头条
  • 招商
  • 卓越品牌
  • 技术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应用 » 应用方案 » 宽带乡村 » 正文

天津市北辰区种菜用上物联网 点鼠标就能浇水施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5-13  来源:每日新报  浏览次数:536
核心提示:通过电脑实时了解蔬菜大棚中的温度、湿度、虫害情况,点击鼠标就可以为大棚中的蔬菜通风、浇水、施肥。天津市北辰区设施农业物联网系统经过一年的运行,使今年蔬菜产量提高了15%以上。
通过电脑实时了解蔬菜大棚中的温度、湿度、虫害情况,点击鼠标就可以为大棚中的蔬菜通风、浇水、施肥。天津市北辰区设施农业物联网系统经过一年的运行,使今年蔬菜产量提高了15%以上。

走进位于北辰区大张庄镇小孟庄村的雨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里,总经理孟宪明正和员工一起,通过电脑了解着大棚内的蔬菜生长环境。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大棚中的湿度、温度等综合数据。打开视频窗口,还可看到大棚内的实景。“我们使用了高像素的摄像头,可360度旋转监测棚内情况。”孟宪明说,“我甚至能看到每片叶子上面有没有幼虫。” “合作社在2011年成立,一期占地120亩,当时我们就搭建了二代节能温室50座。”孟宪明说。“和普通的大棚不同,二代大棚采用混凝砖砌的主体结构,在保温方面更有优势。”北辰区农机技术推广站站长秦瑞海说。目前,整套物联网系统的信息采集设备和电脑终端已经安装调试完成,通过这个装置,坐在屋里不但可以监测棚内情况,还可以及时开关卷帘、浇水施肥,真正实现“坐在屋里种菜”。

“现在物联网设备的传感器有两种:一种暴露在空气中,主要负责采集空气温湿度、光照情况、空气二氧化碳含量等;另一种埋在土中,监测土壤温湿度以及施肥情况。”秦瑞海说。

孟宪明说,自己从去年5月开始引入物联网设备。据他粗略统计,使用物联网技术的这一年,同比上一年度产量提高了15%-20%。“未来我们会将这套设备和手机连接。我不管身在何方都可以操作大棚内的设备,来进行通风、浇水、施肥等工作。”今年,北辰区农机部门计划在双街现代农业示范园示范推广物联网技术。

 
 
[ 技术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应用
点击排行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221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19046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