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你好,欢迎来到智慧城市网
  • 厂家直供
  • 大宗采购
  • 实力企业
  • 资讯头条
  • 招商
  • 卓越品牌
  • 技术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应用 » 应用方案 » 智能物流 » 正文

云南物流业尝鲜“智慧物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3-26  来源:中国智慧城市网  浏览次数:699
核心提示:中国智慧城市网报道,24日,从昆明市物流行业协会传出消息,本月,大西南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已正式上线,意味着云南物流业尝鲜“智慧物流”的开始,也将促进全省物流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智慧城市网报道,24日,从昆明市物流行业协会传出消息,本月,大西南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已正式上线,意味着云南物流业尝鲜“智慧物流”的开始,也将促进全省物流产业转型升级。

云南红苹果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瑜琼表示,大西南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开通后,可以帮助广大物流园区解决以往在招商中存在的“政策同质化、资源有限化、企业候鸟化”现象,同时还能让园区在信息化建设中“少花钱、适养人、挣利润”,通过信息化推动园区转型升级 。对于生产制造企业、商贸物流企业,可以快速找到合适、可靠的车源,并对货物实时、全程监控,在降低物流成本的同时有效地解决了以往跑货、丢货等现象。对广大货运司机只需简单操作,就可找到回程货,有效降低空载率,从而减少能源浪费,减少碳排放。

“由于平台整合了包括云南、大西南地区乃至全国的物流信息,所以数据极具参考性。”省商务厅一位负责人表示,“大西南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的成功上线为政府决策提供了科学化的经济数据参考。同时,其智慧化实时发布消息的功能,能够为今后云南省抗击自然灾害及应急救灾物流提供第一手信息。

“未来我们将整合第一期将近10000家物流单位和配送车进驻平台。”吴瑜琼表示,大西南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必将成为中国西南智慧物流的示范,进而辐射东盟和南亚地区,为桥头堡建设贡献力量。



 
 
[ 技术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应用
点击排行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221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19046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