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你好,欢迎来到智慧城市网
  • 厂家直供
  • 大宗采购
  • 实力企业
  • 资讯头条
  • 招商
  • 卓越品牌
  • 技术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应用 » 应用方案 » 智能安防 » 正文

电子警察严阵以待 倾力兴隆山森林防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1-07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浏览次数:622
核心提示:10月30日,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防火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王炳棋在监测画面中发现一白色的可疑火点,报警系统随即响起,经GIS定位确认,可疑区域位于东山太白泉附近。随后,工作人员启动短信发布平台,以短信的方式将险情发送给了地面的工作人员。正在山中做巡护检查的护林员白宗仁通过手中的GPS系统,第一时间赶到了出事地点,并将险情控制在萌芽状态。从发现火情到现场处理,整个过程仅用了10分钟。
10月30日,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防火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王炳棋在监测画面中发现一白色的可疑火点,报警系统随即响起,经GIS定位确认,可疑区域位于东山太白泉附近。随后,工作人员启动短信发布平台,以短信的方式将险情发送给了地面的工作人员。正在山中做巡护检查的护林员白宗仁通过手中的GPS系统,第一时间赶到了出事地点,并将险情控制在萌芽状态。从发现火情到现场处理,整个过程仅用了10分钟。

每年11月1日至来年5月31日,是兴隆山防火期,为提高火情火灾的预警监测水平,兴隆山管理局于去年11月引进了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电脑防火管护技术,即森林数字预警管护系统,该系统集GIS地理信息系统、GPS全球定位系统、图像数字处理技术于一体,由监控录像、森林火情识别、GIS地理信息系统、短信发布平台、视频电话会议五部分组成。

截至目前,兴隆山保护区已安装林火监控点28个,11月底,随着二期工程的投产运行,森林防火的数字监控将覆盖保护区全境,届时,兴隆山40万亩原始森林都将纳入“电子警察”的数字监控范围。
 
 
[ 技术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应用
点击排行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221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19046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