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你好,欢迎来到智慧城市网
  • 厂家直供
  • 大宗采购
  • 实力企业
  • 资讯头条
  • 招商
  • 卓越品牌
  • 技术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应用 » 应用方案 » 宽带中国 » 正文

沈阳将更新2500台出租 全能刷IC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26  来源:RFID中国网  浏览次数:764
核心提示: 中华骏捷、伊兰特、桑塔纳,今后沈阳市更新的出租车全是“舒适型”,沈阳今年将更新出租车2500辆。
 中华骏捷、伊兰特、桑塔纳,今后沈阳市更新的出租车全是“舒适型”,沈阳今年将更新出租车2500辆。针对拒载、并客和绕远等顽疾,出租车将设立“黑匣子”,为市民维权和行业素质提升提供技术支持。

 今年将更新改造的2500辆出租车将全部具有IC卡消费功能,市民刷公交IC卡就可以打车,旨在全运前给沈阳营造出良好的打乘出租车环境。

 沈阳市交通局出租办新引进了电子服务牌,俗称“黑匣子”,不仅能记录声音、图像,还可了解行车轨迹,对彻底整治出租车拒载、并客等违规行为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目前,相关设备正在调试中。

 从去年年末开始,相关部门要求,客运出租汽车车辆营运期限不得超过6年,即使车况较好也不能延期,此前相关规定出租车辆营运期限不得超过8年,由8年降为6年,交通部门表示更多是从车辆的安全性和外观考虑。外省多个城市同样是采用“6年”的标准,12月1日以后新运营的出租车都将采取6年营运期限的标准,到期后不能再从事出租车运营,无论新标还是旧标,《沈阳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办法》出台后不仅从技术上要求车辆完善,并且理清了混乱的沈阳出租车车标市场,打破出租车车标“终身制”,出租车经营权期限最长不超过6年,但老车标仍可有偿无限期使用,新“车标”的投入将会直接平衡沈阳混乱的车标市场。

 今年,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联合宣布从今年3月起开展为期两年的“出租汽车行业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全国各地将逐步推行出租汽车企业员工制经营模式,代替目前承包挂靠制;同时还将普遍开展以车辆承包费用(即“份儿钱”)、社会保险、劳动收入、休息休假等为主要内容的工资集体协商。

 沈阳市内目前共有出租汽车1.7万余辆,他们归属于仍在合并中的数十家出租汽车公司。很多出租车都是“车标”归公司,“车辆”归车主,且“车标”使用没有期限。

 针对现在出租汽车“双权”分离的现实情况,从今年开始,沈阳市再新增出租车时,推行车、标“两权合一”的管理模式,即出租车公司新增的出租车不允许再把“车标”转租给个人。这样,在沈城出租车行业存在多年的“份子钱”有望逐渐取消。出租车经营的环境会更加宽松,服务质量也会相应提高。另外,一旦其运营期间出现服务质量不好等问题,管理部门还可随时收回“车标”。

 更新后的出租车将实现“公司化”管理,预计通过五六年时间,最晚不超过8年,沈城的出租车可全部实现“公司化”管理。

 协商12次 沈阳公交行业工资达成一致

 记者王月宏报道 经过4次正式协商,8次非正式协商,经过职工方和行政方协商,代表《沈阳市公交行业工资集体合同(草案)》的所有条款达成一致。内容涉及工资支付办法、试用期职工工资、违纪职工减发工资、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女职工权益、职工社保等共十九个条款。工资增长不再是行政方单方说了算,职工也有了话语权。

 今年3、4月,沈阳市总工会、市交通局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全市14个公交企业进行调查,公交行业职工月平均工资为1948元,仅是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55.8%,工资收入过低;驾驶员每天工作一般都在10个小时以上,超时劳动严重;驾驶员6870人,缺口3000余人,人员流失严重。

 6月24日,沈阳市公交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第四次会议召开,职工方和行政方协商代表讨论通过了沈阳市公交行业企业年度职工各岗位工资增幅和工资最低标准。

 职工方协商代表、158路公交司机刘凯以他自己为例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5月份,他开了2800多公里,上了27天班,扣除“五险一金”后,拿到了2700多元的工资,确定岗位工资增幅后,同样情况下,他能拿到3500多元。

 《沈阳市公交行业工资集体合同(草案)》将移交沈阳市城市客运交通行业职代会审议,审议通过后,双方首席协商代表签字,报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收到合同文本之日起15日内未提出异议,合同自行生效。
 
 
关键词: 沈阳 一卡通 公交卡
 
[ 技术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应用
点击排行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221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19046号
返回顶部